早上7點,那應該是鬧鐘的聲音吧…第一次響…所以我躲在黑黑暖暖的軟泥裡,把手伸向聲音的來源並且把它關掉…。

 

    早上845,金黃色的陽光,充滿活力的城市讓人不禁想放慢腳步。享受一下這難得的陽光。

 

「可是…我完全沒有散步的心情呀!靠,你們這些路人還不快點走,我上班會來不及啦!!」

 

    早上915分,現代化的辦公室裡,此起彼落的交談聲,搭搭搭的鍵盤聲,似乎不會有人發現行為低調的她,

 

    事實上也很難發現,因為她一身的套裝,加上鬼靈精怪的個性,她很輕易的混入了當下忙碌的氣氛裡。

 

   就在她自以為過關的現在…

 

    嘟嘟嘟嘟…嘟嘟嘟嘟…

 

    靠!我早餐都還沒開始吃,是誰打來的啦!  女人的臉上露出驚慌,心中暗罵著。

 

    「你好,我是julia。」

 

    『吼吼吼吼,阿茱妳又遲到了吼!』

 

    光是聽到前面的怪聲怪氣就知道是妳…臭小萍。她心裡想著。而聽到同事的聲音,女人的慌張早就煙消雲散。

 

    「對呀,怎樣,沒在怕。」

 

    『是吼,啊不就很厲害。哎,妳有聽說策企部來了個帥哥的事情嗎?』

 

    女人心裡想著,又是這些八卦,我早就知道了好嗎,而且我還知道得更多呢。

 

「我跟妳說喔,其實呀…。」

 

    1215,午休時間一到,julia還沒走出辦公室呢,就聽著小萍笑笑的問著:

 

    『阿茱茱…我們一起去吃飯吧。』

 

    其實我也不是這麼討厭聽八卦就是了。Julia心裡這麼想著。

 

 

 

晚上817,辦公室裡應該只剩下她了吧,julia,看樣子他應該也想離開了。

 

「呼…好累喔,手上這些,就等明天再處理好了啦。」

 

驚!夜半的鈴聲總是讓人心驚膽跳。

 

嚇一跳,原來是我的手機鈴聲,誰呀?這號碼?,julia心裡疑惑著。

 

『喂,是julia嗎?』

 

咦?這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?

 

『我lily呀,妳這個阿呆忘了我呀?』

 

「哈哈。妳這個傢伙,怎麼,終於想到我了是嗎?」

 

『哈哈。我這不是打給妳了嗎。』

 

「是喔,幹嘛?回來渡假嗎?」

 

『嗯…不是耶,妳等會有空嗎?要不要找間小酒館放鬆一下呀。』

 

「好哇,這有什麼問題?」

 

掛上了電話,還真是開心,julia心裡想著,果然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,得等到晚上才會有。遠嫁到美國的大學同學竟然會在7年後還記得我的電話,這也未免太神了吧。看看時間,好吧好吧,手上的東西先放下好了,先去赴約吧!

 

哇哇哇,老同學+老朋友見面,免不了的一陣驚呼當然不能省。哇塞,怎麼這麼多年,妳一點也沒變呀……妳知道嗎?那個誰誰誰後來跟誰誰誰在一起內……是喔,可是我怎麼聽說那個誰誰誰好像生意失敗的樣子……真的假的?他兒子那麼大啦?……

 

一陣免不了的互道八卦跟問候,一下子就把場面搞熱了。兩人也不自覺得愈喝愈快,酒過三巡之後。

 

「是說,妳還沒跟我說為什麼這麼突然的出現內?」julia面帶紅暈的問。

 

Lily望著手上的酒杯,臉頰略紅的說:『在那邊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了呀,總得回來休息一陣子吧。』

 

「是喔,我還以為…。」julia像是鬆了口氣似的。

 

『以為什麼?以為我離婚了喔?』lily差點沒笑出來。

 

「哈哈哈哈…誰叫妳神神秘秘的。那妳老公怎麼沒有一起回來?」

 

『過陣子吧,他那邊還有些事情。』lily回避了julia的眼神。

 

為什麼我總覺得Lily怪怪的,算了…是我想太多了吧…。Julia心想。

 

就這樣,兩個人東扯西聊的,julia到家休息的時候早已經是凌晨二點了。

 

哎唷,我還沒洗澡內…julia帶著酒意微微的抱怨著…

 

 

 

桃園,中壢

 

夜風吹著

 

現代化的大樓樓頂,有著異常的響聲…

 

咯咯咯咯咯…咯咯咯……

 

是夜  無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mus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