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,讓許多人都感冒了…

 

不,這篇不是關懷文,要說的是年紀愈來愈大之後的症狀。為什麼這麼說呢,因為呀,其實每年的季節交替,天氣都是這樣忽冷忽熱的,可是那時候的我因為年青,身體好,管他是38度還是18度,永遠是籃球場上的飛人魯蛋。可是,這幾年身體狀況下滑,別說是魯蛋,就連懶.…我都不行了…。

 

    更糟糕的是,這種老化現象還會出現在腦子的運轉速度上,以前剛入行的時候,一天六七千個字的廢話根本是他媽的吃菜一樣。現在,有時候連六百個字都要擠得很用力,實在是很糟糕。

 

當然,不是我不用功,每天都有在看電視,而是,這真的很奇怪,愈老就愈容易想很多…,然後無從下筆,然後又想很多,然後更無從寫起…。

 

我知道會有人指著我說:其實是你懶吧!!

 

當然我也不否認就是了~(攤手)

 

    另一個跟年紀有關的是心情,我一直記得,年輕氣盛的我,並沒有這麼容易被感動呀,怎麼現在動不動就會鼻頭酸酸的。

 

不管是電影、小說,甚至是看到一些生離死別的場面,即使與我毫無關連,但是鼻腔的ph值就是會偏向不健康的酸性。

 

 

更扯的是,我連講話也變得仁慈了!(這怎摸口能~~~)

 

    印象猶深,學生時代的我,講話總是處處不饒人,管他對象是誰,講贏了就對了。管他會不會得罪人,管他是誰站在我前面,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,我就是他媽的會扯,有本事你最好是比我會掰,不然就等著看我揚長而去吧!

 

可是為什麼現在會吞吞吐吐講不出話來,這是所謂的現世報嗎…。這就是我最後一個要講的:現世報。

 

真的是這樣,年紀愈大,碰到的討厭鬼也就愈多,以前的以前,我們會用較直接的方式去跟對方衝撞,撞出自己的空間。可是現在呢?很多時候給自己的答案是,唉…就當是現世報或前世或前前世報吧…。然後,更糟糕的是,以前的我們會覺得,e04,這超孬的。可是,現在的我們,卻完全不聽見當時的的聲音了…

 

唉……難不成是因為聽力退化的關係嗎…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mus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